竞彩足球比分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 ——外国来华采访记者热议中共十九大

2017-10-21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来自世界上130多个国家、逾千名外国记者汇聚中国首都北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致力于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篇篇发自北京的报道,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发展描绘的新蓝图。

为世界其他国家发展提供中国的成功经验

“我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竞彩足球比分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我非常钦佩*竞彩足球比分的魄力和远见。”菲律宾《马尼拉标准报》记者瑞伊·雷克约对本报记者说,过去五年,在*竞彩足球比分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经济持续增长,数以千万计的人民摆脱了贫困,为13亿多中国人民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中国人民正在为本世纪中叶将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借鉴,同时中国的发展成果也正在惠及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瑞伊·雷克约的感受,是众多来华报道十九大外国记者的共同心声。“我在10月18日这一天见证了历史。中共十九大不仅是中国的盛事,也是世界上重要的政治大事。”尼泊尔《共和报》记者森吉特·森格罗拉这样感慨道。他说,来华采访十九大对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因为这次大会绘制的蓝图,将不仅改变中国,也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于世界来说是巨大的福音。专程前来采访十九大的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蒂默尔·库瓦多芬也表示,*竞彩足球比分所作报告非常重要,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并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巴基斯坦独立*竞彩足球比分社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表示,这次采访十九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是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利益在奋斗,在其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更清晰的路线图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记者拉玛德·纳苏蒂安曾于2015年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这次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我在深圳转机时,亲身感受到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的飞速发展。人们通过微信、支付宝就可以完成支付,这在印尼是很难想象的,为此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 拉玛德·纳苏蒂安所讲的小故事是中国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一个缩影。

跑十九大会场,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赴科技园区采访……十九大期间,外国记者们在中国深入采访,一个全面真实的现代中国形象在记者心目中越来越清晰。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记者布莱凯特·西塞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听说中国发展得好,没想到这么好,到处高楼林立。我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减贫的内容印象深刻,在这么短时间内减贫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太了不起了!中国帮我们修建了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在埃塞俄比亚广为人知。这次到中国来,我看到中国人民特别勤奋,工作非常努力,我想这就是中国发展如此之快的秘诀吧。”

《爱尔兰时报》记者库南·克利福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十九大报告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梳理,也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能够凝聚起中国社会各界的力量,更好地攻坚克难,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克利福德还十分关注中国在经济和教育领域的改革举措。

孟加拉国《曙光报》主编马修·阿拉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他第一时间把报告的英文版找来反复阅读。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引人瞩目。不仅如此,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也做出了表率。中国在大力发展工业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的。相信这次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更清晰的路线图。

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阿富汗通讯社记者帕尔维兹·卡罗哈伊勒说:“*竞彩足球比分的讲话值得世界认真倾听。” 卡罗哈伊勒表示,十九大对于世界来说意义非凡,中国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赢得艰巨的脱贫攻坚战本身就值得世界认真学习。“中国的发展、改革和创新经验都值得借鉴,但世界最应从十九大学到的中国经验就是,一个政党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乌克兰《经济学家报》副总编辑安德里·布扎罗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竞彩足球比分此前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印象深刻,这对乌克兰等欧洲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中国和乌克兰有更多的合作,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发展迅速,我们也希望引进更多的中国投资和先进技术。”

南非《星报》编辑贾菲特·马山达对十九大报告中促进就业方面的内容很感兴趣,因为南非也面临类似问题。他说自己曾去过中国湖南等很多省市,赞叹中国的发展。中国也在帮助非洲发展。不久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约翰内斯堡启动了非洲区域中心,中国是非洲非常重要的朋友。

肯尼亚记者联合会代表卡瓦耶拉·朱巴·勒纳德对本报记者说,十九大报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描绘了美好蓝图。中国一贯致力于非洲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国为非洲人民修起了铁路、公路,建起了桥梁、工厂,开办了医院和学校,这些设施都为非洲普通百姓带来了益处,是真正帮助非洲人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绘就的伟大梦想新蓝图,昭示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也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记者张梦旭、张慧中、王海林、杨迅、孟祥麟、韩秉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