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

2023-03-18 10:1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
即日起至今年底将开展251场就业创业活动

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并持续加深川渝两地人才交流合作,3月17日,2023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下称“市就创中心”)举办。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我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其中包括川渝协同专项活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高校与重点产业供需对接洽谈会等就业创业系列活动251场,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

数字经济人才市场

覆盖范围扩大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教委、市经信委、团市委、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北碚、巴南、两江新区市场正式授牌。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人社部批复设立的全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坚持“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总体定位,围绕数字经济人才的“引、育、留、用、转”等关键环节,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性创新型国家级人才市场。去年年底,市场已基本完成数字化平台建设。

“此次授牌,意味着市场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效应进一步增强。”该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优创优帮项目意向落地大创慧谷签约仪式,将成功入选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5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全面纳入市就创中心(大创慧谷)项目种子库进行跟踪培育,享受场租减免、财税代账等一站式、全周期创业服务。

145家川渝优质企业

提供2600余个岗位

当天的专场招聘活动采用“1+5”会场设置,除在市就创中心设主会场外,还在渝北、永川、荣昌、涪陵、铜梁五个区县就创中心或高校设置了分会场。

主会场招聘会联动了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了145家成渝两地优质企事业单位进场揽才,提供了涵盖软件开发、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的2600余个岗位,吸引了4312名高校毕业生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09人。

“这次招聘会企业很多,薪资也比较到位。”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兰文楫不到9点就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份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方面的工作。

“我投了3家公司,比较中意阿维塔公司,感觉自己有70%的把握。”兰文楫说,今年比去年秋招机会更多,同宿舍有一半的同学已经“上岸”,他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为吸引更多人才,不少企业为应届毕业生开出了过万的月薪。如,重庆云潼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的算法工程师月薪为2万到4万元;芯片设计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和电子元器件工程师薪资待遇最高达3万元/月;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招聘整车系统开发工程师、车身控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开出了9000—1.5万元的月薪;千克供应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招聘前端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等,薪资在1.3万元/月。

“这是我们公司首次校招,收获很不错,3个小时就收到了100多份简历。”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文静说,在国家政策积极扶持下,新能源产业迎来“风口”,进入高速发展期,对人才的需求也迅速增加。

文静透露,该企业此次校招带来了技术、零售、设计三类岗位,需求人数超过200人。“我们今年预计招聘人员数量会大幅增长,特别是销售人员数量会翻倍。”文静说,为了吸引人才,公司进行广泛招聘,并且提高了薪资待遇。

自今年2月以来,文静一直奔走于全国各高校为企业揽才,“我们还是喜欢今天这样的招聘会,一下子聚集这么多高校毕业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招聘成本。”

开辟四川企业招聘专区

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记者注意到,在招聘会左侧区域,开设有“成德眉资招聘专区”,该区域有40家来自四川的优质企业。

孙秋月是重庆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她抱着10多份简历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

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秋月正排队等待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面试。“川渝一家亲嘛,两地距离很近,所以重庆和四川的公司我都在投递简历。”孙秋月说,她是彭水人,想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期望薪资待遇在5000—6000元。

“近年来,川渝两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无论是政策上,还是交通上,两地都越来越近。”孙秋月认为,川渝两地的协同发展增加了就业机会,让高校毕业生有了更多选择。

“这样的招聘方式简直太高效便捷了!”重庆工商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应届毕业生程诗越感叹,一次就可以面试川渝两地的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路费,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四川云上天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区域前排着长队,这家公司招聘解决方案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等岗位,开出了1.5万元的最高月薪。

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肖娟透露,招聘会开始不到两小时,她就收到了60多份简历。“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风’,两地企业发展加速,需要更多的人才。”肖娟说,该公司位于四川德阳,很看好重庆的高校资源。

据了解,本次活动全面摸排高校专业、人数、岗位需求等,动态收集和分类遴选重点企业、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和事业单位招聘岗位,通过“大型综合化”+“小型精准化”“线下面对面”+“线上屏对屏”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就业促进系列活动。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完善企业对新就业群体的技能认证体系,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在求职、晋升、深造等方面破除唯学历用人导向。(记者 黄乔;实习生 张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