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湖南去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73.65万人

2023-02-03 10:5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73.65万人
完成年度任务的105.2%

新年伊始,全省各地密集的招聘会,拉开了2023年人社推进就业服务民生的序幕。记者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3.65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5.2%;1至11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5.5%,位列中部省份最低最好。

2022年,省人社厅服务民生大局,夯实了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的基础。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全面强化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措施,更加有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制定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了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坚持把社保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厅党组带头在全省各市州集中宣讲*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收到良好成效。截至2022年底,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314万、894万、724万。基金可支撑能力比较稳定,基金征缴稳步提升。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伤保险及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按计划推进,社会保障“安全网”“稳定器”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此外,省人社厅及时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配套措施,继续将根治欠薪工作列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并依托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常态化开展督导评估,压茬推进根治欠薪工作。2022年度,共为9.65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待遇11.34亿元。(记者 贺威 通讯员 蔡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