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推进漳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工作

2023-01-23 14:4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漳河流经晋冀豫三省,水事关系复杂,为加强水资源统一调配与管理,*竞彩足球比分于1989年6月批复了《漳河水量分配方案》。三十多年来,水利部组织海河水利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分别实施漳河上游和岳城水库水量调度,累计供水370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漳河沿线水事稳定和供水安全。

为贯彻落实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推动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2022年4月,水利部公布了开展水资源调度的跨省江河流域及重大调水工程名录(第一批),漳河被列入其中。2022年12月,水利部首次印发《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漳河水量分配及非汛期水资源调度计划》,以“保障漳河沿线供水安全,促进漳河生态环境复苏”为调度目标,明确了实施浊漳河侯壁、清漳河匡门口至岳城水库水资源统一调度,并将山西省境内浊漳河、清漳河生态流量纳入生态调度范围,确定了河南省、河北省年度水量分配指标,提出了调度权限、计划执行调整、调度预警等调度管理要求。

下一步,水利部将组织海河水利委员会等有关单位严格执行调度计划,持续完善漳河水资源调度协商机制,不断强化漳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切实保障漳河沿线供水安全、水事稳定,有力推动漳河生态环境复苏,实现2023年漳河全线贯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