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和柬埔寨续签政府间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协定

2022-11-11 17:05 来源: 中国旅游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在*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和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与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金边和平宫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成为此次*竞彩足球比分总理访问柬埔寨的重要成果之一。

中柬两国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缔约国。2015年9月,中柬两国首次签署政府间《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并根据协定持续开展防止文物非法进出境和流失文物追索返还的双多边合作。此次双方续签协定,进一步体现了双方携手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的共同决心。

中柬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双边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在吴哥古迹保护国际行动、柏威夏寺国际保护行动等多边合作机制中也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信任。柬埔寨是首批响应“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国际倡议的国家之一,并与中国等亚洲10国在2021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

文件签署后,中柬两国将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框架下,继续开展防止文化财产非法进出境、历史古迹保护修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记者 徐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