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上海:“赋能双创 志愿同行”——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2-10-19 18:29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正值全国双创周之际,为助力创企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业链创新水平,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主办,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泓昇基金、复襄公社·悦空间、创业红娘服务平台等共同赋能双创,搭建产业投融资加速平台,举办【志愿服务双创周特别活动】“赋能双创志愿同行”——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当前,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和生活方式升级转变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根据上海市政府新发布的《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未来上海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度和显示度将明显提高,高潜力数字新兴企业加快成长。为此,专场活动以“专家数字化转型主题讲座+数字经济行业路演”结合的形式直播,为众多企业带来精彩内容。

活动上,首先由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专家、Artefact咨询合伙人、前西蒙顾和合伙人、罗兰贝格顾问陆盛赟老师带来《数字化转型与中小企业》主题讲座。他讲到,数字资产是新时代下的“石油”,数字化原住民企业能通过数据对传统企业实现“弯道超车”。数字化转型将从战略层、效率层、和用户体验层,对传统行业进行颠覆。虽然众多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但是转型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此,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了解“与业务优先级保持一致”、“循序渐进与速赢方案”、“关注投资回报率”、“混合人才和精益组织”、“管理方式革新”五大要点,同时,企业需要评估“数字化战略”、“业务场景应用”、“人才与组织、流程、文化”、“工具”、“财力”、“成功经验”六大要素。

随后,在“数字经济”行业路演环节,由三位投融资类专家作为评委:胡月,泓昇基金合伙人、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专家;李宁,上海交通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虹口区青创联副会长、深交所独立董事资格;程海春,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宏嘉资本副总裁、人人Office合伙人,针对包括“陌探元宇宙”、“XR元宇宙基础设施”、“晨瓴中国”、“紫羚云”四个企业路演项目进行点评互动,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融资水平。

整场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获得企业关注和好评,为全国双创周的举办增添一份助力。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作为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起倡导的公益团体,常年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市场拓展、投融资服务、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改制上市等各类专业公益服务。迄今为止,已累计举办活动1600余场,惠及企业45万家次。未来将围绕产业创新、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等专题,面向重点创企、专精特新、独角兽潜力企业等重要群体,打造更多惠企服务,助力本市企业稳健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