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深圳市场监管将实施“十大行动”

2022-04-25 20: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年查处各类案件2.17万宗
深圳市场监管将实施“十大行动”

2021年深圳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案件2.17万宗,今年实施“十大行动”,加大对大案要案查处力度。这是记者18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2022年稽查工作会议了解到的信息。

2021年,深圳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多点多线发力,打出系统组合拳。公平竞争政策得到深入实施,推动深圳成为全省首个公平竞争独立审查试点城市,顶格处罚头部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行为,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81宗,其中4宗入选国家总局、省局年度典型案例;重点专项打击得到不断深化,深入开展民生“铁拳”行动,房地产市场、非法成品油、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大案要案查处得到有力提升,2021年全系统共查处各类案件2.17万宗,罚没金额1.64亿元,移送公安机关171宗,从严从重查处益康元食品违法案、“11·9”特大伪劣柴油案、民法典业主维权全国第一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

为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该局将实施执法稽查“十大行动”。 一是竞争秩序优化行动;二是价格行为治理行动;三是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四是铁拳出稽守护鹏城系列行动;五是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六是重点领域药品安全整治行动;七是重点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八是企业合规指导服务行动;九是执法办案固本强基行动;十是稽查队伍铸魂赋能行动。(记者 何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