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敦促哥伦比亚各方继续推进和平协议落实

2021-10-15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4日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敦促各方共同维护当前积极势头,平衡推进和平协议落实。

耿爽说,哥伦比亚和平协议签署5年来,在哥政府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和平协议稳步落实,和平进程持续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欢迎哥政府创建特别选区,让前冲突地区民众首次有机会参与全国选举,这是和平协议落实取得的重要进展。中方赞赏哥伦比亚各方为此所作努力,并期待明年顺利举行国会和总统选举,为和平协议后续落实创造有利环境。

他表示,全面落实和平协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哥政府和各方不懈努力,保持投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中方注意到,当前和平协议落实进度与预期目标仍有差距,部分地区在改善安全形势、保护前武装人员安全并向其分配土地等方面的工作仍有待加强。中方希望哥政府及各方共同维护当前积极势头,平衡推进和平协议落实,巩固社会各界对和平进程的信心和支持。中方支持哥伦比亚深化农村和土地改革,加快前武装人员融入社会进程;继续改进公共服务,全面推进非法作物种植替代等惠民项目,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经济社会基础。

耿爽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授权延期。希望核查团协助哥政府与前武装人员加强对话协商,化解和平协议落实过程中的分歧矛盾。同时,与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加强协调,为哥伦比亚早日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