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山西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2021-10-11 14: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11日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应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对全省秋收秋种带来的不利影响,山西省正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即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造成土壤含水过多,部分低洼地块积水严重。山西省应急管理厅通报显示,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期,未来十天山西省还将有两次降雨过程,连续降雨将加重农田渍涝,给秋作物适时收获晾晒和小麦适期播种带来很大困难,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山西的平川地区是粮食的主产区,但雨情导致土壤含水过多,排涝散墒是当前的主要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抢收。”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谷勇说,目前山西全力组织各类机械,动员各方力量,疏通沟渠、抢排田间积水。对墒情适宜的地块,做好农机跨区作业;对土壤湿度偏大的地块,必要时对现有收割机进行适当改装,抢晴抢时收获;对田间积水严重的地块组织动员群众人工抢收。

据悉,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已派出工作组到受灾最重的地区,分类施策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做好“双减双抢”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外,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还制定了小麦晚播技术指导意见、农田排水降渍措施、农机化工作指导意见,为开展“双减双抢”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