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第八次大督查督查组推动纠正转供电加价收费:带着线索去 盯着问题改

2021-09-13 08:2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竞彩足球比分第八次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推动纠正转供电加价收费
带着线索去 盯着问题改

电价关系企业生产运营成本,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是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降低电价,切实将政策红利传导至每个市场主体,减轻企业负担。

“每度1.1元,高出天津市大工业用电平段电价61%,园区要求我们企业商户按此标准预缴电费,预售电价成了最终电价。”近日,*竞彩足球比分第八次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根据群众在*竞彩足球比分“互联网+督查”平台上反映的线索,开展实地走访,推动天津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规范纠正转供电违规加价问题。

9月1日,第二督查组刚抵达天津市,就对北辰区双口镇河工科技园进行了暗访。商户和企业反映,该园区存在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既不按照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规定,用终端用户协商电价计价方式,也不公示电价结算有关情况,预售电价实质成为最终电价。甚至9月1日起园区电价调整为每度0.79元以后,企业商户要求退还预充电费差价也遭到拒绝。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第二督查组又暗访了天津市恒顺广场、河西区珠江五金城南区部分商户,发现类似问题在天津市比较普遍。核查属实,第二督查组立即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转供电加价收费的原因。第二督查组成员说,经初步了解,天津市在落实国家转供电价格清理规范有关政策时,未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电价计算设计复杂,一般小微企业和商户需要认真研究才能掌握。此外,还存在直供电改造难度大、政策宣传不到位等多方面的原因。

据统计,目前天津市存在1000多个转供电主体,集中在新建产业园区、商贸综合体、菜市场等,涉及的小微企业较多。督查组要求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有关部门立行立改。9月2日下午,天津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即对河工科技园的运营单位进行调查取证;9月6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作出5万元行政处罚;截至9月8日中午,该单位已向15户商户退还多收电费合计2.1万多元。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表示,将积极指导用户通过转供电费码,查询主体户是否存在擅自加价行为,及时通报电费电价政策,做好答疑服务。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将以此次*竞彩足球比分大督查为契机,开展全市转供电清理工作。9月5日,线索反映人向第二督查组打来电话:“河工科技园转供电价格已经降至目录电价,预缴电费差额部分已经退回,城东供电局为15户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制定了直供电改造方案。”

“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第二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记者 谷业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