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四川开展“空天地”一体化全覆盖耕地动态监测

2021-05-08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5月8日电(陈健、王敏)记者8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耕地“非粮化”,四川将运用“空天地”一体化全覆盖耕地动态监测新机制,每两个月对全省耕地变化情况开展一次动态监测。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重点针对新增建设用地、农村道路、设施农用地与临时用地导致的耕地“非农化”,以及农业结构调整、生态退耕与耕地撂荒等导致的耕地“非粮化”情况,建立起卫星遥感“天上看”、视频监控“实时看”、田长负责“及时管”、耕地网格员“地上巡”、公众参与“随手拍”的“空天地”一体化全覆盖耕地动态监测新机制。

据介绍,四川以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遥感影像和耕地现状为本底,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为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加强耕地监管提供依据参考。

对涉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开展非农建设的情况,四川将交办相关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限期查处整改,并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严肃查处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