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五”彩缤纷:上海“五个新城”打造各具特色文旅品牌

2021-04-29 14: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陈爱平)随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达成以文塑城、以城彰文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五个新城各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已悉数亮相,上海正加快以文旅赋能推动“五个新城”建设和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青浦区共同打响“江南水乡 生态之城”城市品牌。双方还将共同把青浦新城建设成为带动环淀山湖范围、辐射长三角区域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具体来看,合作包括四个方面12项内容:一是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激活文旅先行核心动能。包括提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文化能级、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合作、盘活文旅资源助推乡村振兴。二是打造精品文旅工程,推动全域产业转型升级。包括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智慧文旅建设力度。三是注入文创基因活力,培育特色文化品牌。包括打响“江南水乡”文化品牌、擦亮“红色故里”文化底色、挖掘“生态绿色”文化理念。四是锚定新城规划建设,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能级。包括加快区域文旅功能聚集、繁荣群文艺术精品创作、打造上海古文化走廊。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将位于重要区域廊道上、发展基础较好的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培育成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城市。

除青浦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分别与奉贤区政府、嘉定区政府、松江区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奉贤、嘉定、松江、南汇新城分别围绕“东方美谷”“汽车文旅”“上海之根,人文松江”“世界海岸、未来之城”打响品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