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2021-04-17 10:04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于4月16日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出席。

本场宣讲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举办,10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饱含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用*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组织“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关于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文化和旅游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和美术作品,推动更多革命旧址、遗迹遗存和实物资料与观众见面,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优质产品,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线上线下可视化教学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胡和平要求,要推动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用心用情、用老百姓的语言、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用这些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这些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要切实从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首场宣讲活动。4月至6月,“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将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开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