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效显著

2021-04-09 07:4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4月8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中国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40年来,中国坚定履行公约义务,积极推进履约行动,履约成效瞩目。目前,中国建立了以《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为主体的履约立法体系,在CITES秘书处组织的履约国内立法评估中被评为最高等级。

据了解,通过40年的不懈努力,中国90%的植被类型和陆地生态系统、65%的高等植物群落、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已得到有效保护。大熊猫、朱鹮、苏铁、珙桐等珍稀濒危物种种群实现恢复性增长。藏羚羊野外种群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的6—7万只增长到现在的30—40万只。(记者 严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