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总理惦记的小店店主:我想对总理说,熬过寒冬,我们的信心更足!

2021-03-11 21:4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快一年了,没想到总理还惦记着我们的小店。”3月11日下午,紧盯着手机屏幕收看*竞彩足球比分总理记者会直播的苏刚直呼:“无比振奋”。

在回答记者新冠疫情对就业影响的问题时,*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回忆起这样一件事:“我到地方考察,看了不少店铺,在一个小店,店主跟我说:3个月没有营业了,因为政府减免税费,支持减免房租、水电费,稳岗补贴资金到位,我们没有裁员,挺过来了。我问员工的工资怎么办?他说当时只发生活费了。在场的20多位员工都说:店里管吃管住,不让我们下岗,还有什么说的。”

总理提及的这个小店正是开设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一老旧小区内的“苏家麻辣拌”熟食店,苏刚是小店负责人。

2020年6月1日,*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来到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一个老旧小区考察,他走到苏刚在小区里摆设的摊位前,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小店经营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

“总理的一番嘘寒问暖令我们特别感动。”再度回忆起当时和*竞彩足球比分总理面对面交谈的场景,苏刚难掩激动。

事实上,对苏刚来说,当时正经历着从业十几年来最为严酷的“寒冬”:“店里三个月没法经营,我们不得不另想办法,把熟食进行真空包装加工,通过小区摆摊、通过微商等渠道售卖。”

同样受影响的,还有小店作坊里负责熟食加工的20多名员工工资,店里严重缩水的营业额仅够支付员工们每人每月不到2000元的基本生活费。令苏刚颇为感动的是,最难的时候,员工们没有一人离开,而是选择和自己一同坚守。

特殊时期,作为个体经营户的苏刚享受到政府系列帮扶政策,包括减免房租和水电费、员工社保减半、减税等。苏刚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些政策给店里减轻了至少三十万元的负担,“绝对算得上是‘及时雨’”。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苏刚的小店慢慢恢复了正常经营。如今,苏刚店里的日营业额是之前的5倍以上,员工的待遇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每人的工资还上调了10%。

“企业和员工都明白,只要保住了企业、稳住了岗位,一到复工复市,生意就会旺起来。”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竞彩足球比分总理这样表示。

现如今,苏刚一心琢磨着怎么把小店经营得更有起色。2020年年底,他注册了一家品牌管理公司,新开了两家直营店,组建了专门团队进行电商直播,员工人数增加到40多名。苏刚还打算和当地退伍军人就业办合作,邀请更多退伍军人加盟,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

“熬过寒冬,我们个体经营户的春天到了!”苏刚想告诉总理,新的一年自己和店员们信心更足了,他要大声对总理说: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多作贡献。(记者 邢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