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国管局再推24项节水技术覆盖卫生洁具、洗涤设备、中央空调3类领域

2020-11-23 11:1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水利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公布《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重点推荐卫生洁具、洗涤设备、中央空调等3类领域24项节水技术,旨在推动高校、宾馆、医院、机关等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

此次技术征集由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机关事务管理主管部门和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广泛动员技术持有单位申报,并初步筛选推荐,共征集到67项节水技术。考虑到节水技术的专业特点,评审环节特别邀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6家行业协会的权威专家参评,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和单位的专业技术优势,切实保障推荐技术质量。

经形式审查、专家审查和综合评审等程序严格审查把关,最终24项节水技术列入推广目录,占申报总数的36%。这些推荐技术经过实践检验、技术成熟、务实管用、代表国内先进水平,可在公共机构广泛推广应用。

为加大节水技术推广力度,水利部相关部门近期已邀请部分技术持有企业在节水型高校建设和合同节水培训班上进行展示推介,并在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上宣传推广。

下一步,水利部有关单位将为入选技术企业颁发证书,并利用网站、微信等融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充分凝练推动节水事业发展的技术问题,使推广技术更好服务生产生活实际,进而推动全国节水技术应用水平提升。同时,进一步完善技术征集推荐评审工作办法,分期分批遴选各类节水技术,逐步扩大节水技术服务领域及推广应用范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