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国新办发布会介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情况 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稳定发展

2020-09-28 08:4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27日举行的国新办*竞彩足球比分发布会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按照惯例,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广西南宁与博览会同期举办。发布会邀请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介绍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到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历史性地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形成了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格局。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投资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占中国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76.7%,东盟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9%。东盟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

张少刚介绍,在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本届峰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峰会开幕大会仍与博览会开幕大会合并举办,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

周红波介绍,这届“云上东博会”采取“四平台”架构构建,主要功能有:一是线上展示平台。打造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等多方联动的展览展示平台,提供3D展厅、数据溯源追踪、网页“千人千面”等特色功能。二是在线会议和洽谈平台。三是全网营销推广平台。四是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提供跨境电商交易服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东盟商品和国内优质出口商品的线上展示交易中心。

李成钢表示,中国将会继续与东盟各国一道落实好《中国—东盟经贸部长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自贸合作的联合声明》,继续实施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使更多企业和民众在双方的抗疫合作和自贸协定实施中获益,为促进区域贸易投资增长和后疫情时期区域经济快速复苏作出更多努力。(记者 王俊岭 罗珊珊 孙亚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