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宁夏供销系统精准发力助推全区特色产业发展

2020-09-27 10: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公司首次得到宁夏供销集团公司400万元的投资带动,目前,企业已由单一的马铃薯淀粉生产企业,升级为覆盖种植、淀粉加工、婴童食品加工、休闲食品加工为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综合企业。”近日,宁夏固原福宁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志伟说。近3年来,宁夏供销社围绕自治区优质粮食、现代畜牧、枸杞、酿酒葡萄、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争取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累计筹集2.93亿元投资2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本实现了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全覆盖、产业区域全覆盖。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固原市轻工产业园内的福宁广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人化验、生产、包装,有序忙碌在流水线上。王志伟说,2019年,宁夏供销集团公司通过股权投资后兴建的婴童食品扶贫车间,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26人,其中建档立卡及生活困难户16人,每户每月增加收入3000元。据不完全统计,公司整体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0万余人,其中共有14个自然村约152户建档立卡户或生活困难户不同程度受益于企业开展的马铃薯小循环产业。目前,企业建成马铃薯精淀粉、马铃薯蛋白、马铃薯小馒头、马铃薯果条、马铃薯水晶粉、马铃薯韧性饼干等多条生产线,产品均已投放市场,为当地马铃薯产业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发展之路。

今年宁夏供销社通过宁夏供销集团公司股权投资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元,主要用于现代畜牧业发展中的粪污处理利用、有机肥生产加工系统建设,实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投资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1000万元,主要用于枸杞深加工设施建设,提高枸杞产值,助力枸杞产业向高品质、高产值方向发展,打造宁夏枸杞品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宁夏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科学谋划,高点站位,精准投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增强我区供销系统在参与建立全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中的引领带动能力,以此为主要方向,今后还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的网络联通优势,激发资本运营优势,调动投资企业的产业积累优势,更好地为宁夏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助力农民增收。(记者 马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