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湖南调整34项行政权力事项

2020-09-26 18:20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深化,湖南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日前,湖南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新增4项,取消8项,下放22项。

此次公布的8项行政权力取消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多个类别,覆盖自然资源、农业、商务、文物保护等多个领域。如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等,都予以了取消。

占用、挖掘公路、公路用地或者使公路改线审批(国省干线公路),长株潭绿心地区部分取水许可,以前需到省级部门审批,如今在市级部门就可办理。由省级下放到市级及以下的行政权力事项多达22项,将积极助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

取消和下放绝不是“撒手不管”、“不负责任”,参与起草《通知》的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取消和下放的事项,政府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监管主体,细化监管举措,创新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

此外,还新增了“处罚伪造材料骗取医保”等4个事项。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新增事项,政府将明确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效率效果。

今年7月,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出台,制度创新力度持续加大。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迸发强大能量,正着力办好企业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李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