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台方案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2020-09-24 11:1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方案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特色农业保险补贴比例要提高了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11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福建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四个方面推动我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提高特色农业保险补贴比例、提升承保理赔效率。鼓励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提高地方特色农业保险险种的省级财政保费补贴比例,并争取中央财政“以奖代补”资金支持;鼓励支持保险机构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卫星遥感、无人机等高新技术手段,提升承保理赔效率以及理赔的规范性、准确性。

扩大保险范围和品种、扩展多元化风险保障。提升水稻种植、生态公益林、渔工渔业等保险覆盖率,2020年起新增油菜、玉米、花生等作物品种保险;推动保险产品创新和服务领域拓展,构建涵盖财政补贴基本险、商业险和附加险等产品体系。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构多边通报机制。鼓励水利、气象、林业等部门及时共享农业保险有关信息,为防止弄虚作假和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行为提供数据支持;建构农业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的多边通报机制,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改进保险绩效评价体系、改善保险机构考评制度。鼓励支持保险机构不将农业保险业务损益作为业绩主要考核指标,应当对农业保险业务单独核算损益;改善以服务能力为导向的保险机构招投标和动态考评制度,加强保险机构的准入和退出管理。(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