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印发《吉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2020-09-24 10: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印发《吉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9月2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印发《吉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通知全文如下: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梅河口市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厅、委和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厅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厅字〔2020〕54号)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中小学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环境。根据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将《吉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聚焦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要高度重视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社会事务进校园、抽调中小学教师等事宜,严格清理规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项,切实减少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不必要干扰。

二要统筹管理,严格执行。各地各部门开展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经同级党委审批后执行。除教育部门外,其他部门不得自行设置以中小学教师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确需开展的要商教育部门,按程序报批后实施。对于社会事务进校园、填写报表及抽调中小学教师等事宜,统一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布置,其他单位不得直接向中小学校和教师安排布置任务。

三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责任,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审批、报备等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推进。各级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要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纳入对下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内容。要坚持定期督导与长期监管相结合,将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对于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各地贯彻落实情况要向省委、省政府报告。

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9月23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