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在重庆办企业 全流程“一日办结”

2020-08-13 08:3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标先进地区最新政策,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
在重庆办企业 全流程“一日办结”

●对标先进地区最新政策,结合财政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台账,从市级层面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出台总体优化方案10个、配套政策措施107项;对市、区县两级窗口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提升其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得到深化,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8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领域实现再提速。目前,全市开办企业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领取”,全流程“一日办结”,登记财产实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11个指标专项工作小组,形成专门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机制。

近年来,我市多次组织有关人员赴北京、上海,学经验、找差距,并对标先进地区最新政策,结合财政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台账,从市级层面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出台总体优化方案10个、配套政策措施107项。

相关方案、政策出台后,为便于企业了解,我市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渝快办”App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让企业“找得到、读得懂、用得上”,并对市、区县两级窗口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提升其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伴随新政落地实施,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升。目前,全市开展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改革,事项办结时间从3个多月缩短34天;投标活动推行全程网上办,市场主体跑路次数从9次减少到1次;低压小微企业办电时间不超过15天。

同时,我市推出系列举措为企业降成本。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得到深化,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满足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外资工商企业免收水表安装费。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此外,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变更、更正登记免征不动产登记费。规范口岸经营服务性收费,并升级上线电子投标保函系统,企业可使用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占用资金比例下降约90%。

我市推出得了明显成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措施和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2.6万户,同比增加12.64%。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细化完善具体政策,加快设置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推动各指标业务流程标准化,提升窗口服务人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并加强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电子化,推进政府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互认,提升网上办事便利度。(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