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铁路通行实现无纸化进入读秒作业时代

2020-08-10 07:4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关总署日前在全国口岸上线铁路舱单系统、铁路运输工具系统,以进一步推动铁路口岸作业无纸化,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

据介绍,上述系统上线后,涉及海关监管需要的进出境铁路货运单证信息可通过系统实现无纸化申报,相对于原有业务操作模式,减少了企业派员现场递单、海关人工审核确认等纸质作业环节。

此外,针对铁路货运特点,上述系统还提供了铁路舱单归并功能,允许同一进出境口岸、同一进出境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境内收发货人、同一合同、同一品名的多票铁路运单货物归并为一份舱单,使得企业申报一份报关单即可完成原有多份报关单的申报工作,在便捷通关的同时有效减少海关单证审核工作量。

据中欧班列东线重要口岸之一的满洲里口岸统计,原来需要15分钟至20分钟才能正常完成一列出境列车的作业手续,现在系统可读秒完成对应单证作业,中欧班列口岸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