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未成年人在线学习平台

2020-08-08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余俊杰)记者7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一批未成年人在线学习网站和App受利益驱使传播有害信息,恶意弹窗引流,严重干扰青少年正常学习,被网信部门依法严肃查处。

据悉,7月初启动的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中,网信部门发现网易App“易起上课”频道、爱奇艺“教育”频道等7家平台推送低俗色情等不良信息,并故意利用暴力恐怖、八卦秘史等有害内容引流。

“小肚皮”App等3家青少年常用学习教育类App发布涉未成年人“有偿陪聊”信息,个别账号利用游戏虚拟物品诱导未成年人拍摄不雅照片,严重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性质十分恶劣。

搜狗浏览器、鲁大师等6家平台13款常用工具类应用弹窗过多过频过大,影响网课呈现,甚至推送低俗色情信息。

此外,网信部门还发现“新浪网”“搜狐网”等12家平台传播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暴力血腥“邪典”动画片;“腾讯QQ”“豆瓣网”等5家平台中存在涉死亡游戏、诱导自杀、未成年人贷款、未成年人炫富等不良信息或群组;“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等7家平台存在以未成年人为主角的大尺度低俗图片视频。

以上平台和应用分别受到了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相关频道栏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罚措施。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教育类App和网站平台应传播健康向上的内容,坚决打击淫秽色情、暴力血腥、诱导犯罪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真正成为广大未成年人获取知识、健康成长的好伙伴、好帮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