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我国首次公海自主休渔7月1日起实施

2020-07-01 17:27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促进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首次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关海域试行为期三个月的自主休渔。公海自主休渔是我国针对尚无国际组织管理的部分公海区域渔业活动采取的创新举措,对促进国际公海渔业资源科学养护和长期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休渔范围为32°S-44°S、48°W-60°W之间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是我国远洋鱿鱼渔业的主要作业区域之一。休渔期间,包括鱿鱼钓、拖网渔船等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应区域作业的所有中国籍远洋渔船均需停止作业。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各地渔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对休渔期间远洋渔船进行严格管控,对违反休渔规定的远洋渔船和远洋渔业企业,将依法予以处罚。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组织有关技术单位和专家,建立公海鱿鱼资源数据采集机制,跟踪监测和评价休渔实施效果,为动态调整休渔方案提供科学依据。此外,在东太平洋公海相关海域,将于9月1日起实施为期三个月的自主休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