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通报2020年4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2020-05-29 14:07 来源: 竞彩足球比分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4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联网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42537件,环比上升26.3%,同比下降9.4%。本月接到的举报中,受理32976件,因举报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竞彩足球比分门职责范围而未受理的9561件。

电话及微信举报量环比均显著上升

4月,全国接到的举报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举报共16898件,约占39.7%,微信举报22585件,约占53.1%,网上举报2707件,约占6.4%,其他渠道347件,约占0.8%。其中,电话举报环比上升37.3%,微信举报环比上升21.5%。

表1 2020年4月联网平台主要举报渠道情况分析


大气和噪声污染举报突出

从污染类型来看,4月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的举报较多,分别占举报总量的58.7%和58.0%,水污染、固废污染、生态破坏和辐射污染举报分别占13.2%、9.8%、1.6%和0.8%。


图1 2020年4月各污染类型占比

(注:一件举报中可能同时涉及多种问题,因此各污染类型之和≥100%。)

大气污染举报中,反映恶臭/异味的举报最多,占涉气举报的39.1%,其次为反映烟粉尘的举报,占涉气举报的30.1%。噪声污染举报中,反映工业噪声污染的举报最多,占噪声举报的60.4%,其次为反映建设施工噪声污染的举报,占29.0%。水污染举报中,反映生活污水污染的举报最多,占涉水举报的42.6%,其次为反映工业废水污染的举报,占30.8%。

建筑业的举报最为集中

从行业类型来看,4月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为建筑业,占44.4%,其次为住宿餐饮娱乐业和非金属加工制造业,分别占16.5%和7.5%。其中,建筑业举报占比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住宿餐饮娱乐业、非金属加工制造业占比环比分别上升4.0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畜禽养殖业占比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


图2 2020年4月主要行业举报占比

广东、重庆、江苏、河南举报量居前列

从各地区不同渠道举报数量看,广东、重庆、江苏、河南等地举报总量居前,重庆、上海等地电话举报占比较高,广东、浙江、江西、黑龙江等地微信举报占比较高。


图3 2020年4月各省(区、市)举报情况


图4 2020年4月各省(区、市)主要污染类型占比

从各省举报污染类型占比来看,黑龙江大气污染举报在当地占比较高,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0个百分点,主要反映烟粉尘污染问题。广西、重庆噪声污染举报在当地相对突出,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12个百分点,广西主要反映工业噪声污染问题,重庆主要反映建设施工噪声污染问题。宁夏、山东水污染举报在当地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8个百分点,主要反映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污染问题。

2020年2月举报办理情况

按照举报件60日内办理完毕的规定,2020年2月受理的 8180件举报应在2020年4月办结,现已全部办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