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新增公租房1万套 上海多举措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5-15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吴振东、郭敬丹)上海日前启动“海聚英才——2020上海高校毕业生‘闯上海 创未来’”系列活动,实施事业单位纳才增量、企业引才支持、青年人才专项引培、青年人才安居保障等九大行动,助力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上海将加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住院医师、文体人才、社区工作者等岗位专项招聘力度,扩大实施各区人才储备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优化教师、医生、护士等岗位招聘流程,实施“先上岗、后考证”模式,加大公共卫生领域及远郊区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学校事业编制保障力度;加快引进重点产业专业人才,促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

为保障青年人才住有所居,上海今年将新增公共租赁房1万套,鼓励各区加大人才安居补贴发放力度。同时,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或创新团队给予每年最高50万元资助;高校毕业生意向创业者,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前担保贷款。

“闯上海 创未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接入上海“一网通办”平台,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同时成立。这些举措旨在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更便捷的就业平台。

接下来,上海将组织“海聚英才”系列活动进校园,依托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推送就业岗位资源,还将面向科技信息、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卫生医疗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组织开展专场云招聘会。

此外,上海还将通过哔哩哔哩等平台开展就业创业网络直播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云宣讲,让高校毕业生全面了解、及时分享相关政策;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创业成功人士等,与毕业生分享成长规划、求职经验和创业故事;邀请热门新职业从业者介绍新职业发展动态和职业前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