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增设跨境电商试验区,既稳外贸又为全球供应链注入新动力

2020-04-10 10:42 来源: 上观*竞彩足球比分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日前主持召开*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等系列举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张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既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有力之举,也是为全球供应链恢复发展注入新动力,是向世界外贸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贡献中国方法和中国智慧。

自2015年3月7日我国建立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算起,截止本次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我国将拥有10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我国十分注重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张浩说,此次的增设是先前政策措施的良性延续,是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有力之举,也是为全球供应链发展注入新动力。当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多环节受阻,全球贸易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以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以创新为驱动力,对内解决就业压力,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外吸引进出口外贸交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加国际贸易多边和双边合作交流。可以说,这是向世界外贸领域应对此次疫情影响贡献中国方法和中国智慧。

张浩说,本次疫情使得我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值得注意。例如,近些年我国的大豆自给率不高,依靠部分进口满足市场需求。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能够为我国农产品进口贸易规避风险提供新的解决途径和思路。通过创新发展监管体制,完善体系建设,可以帮助农产品进出口企业有选择性地探寻可靠的国外市场,规避不必要的风险。未来,还可将我国的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行对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双方强强联手,互惠共利,必将成为我国外贸领域富有活力的发展方式之一,带动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在突发事件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农户因实力薄弱,往往是最受冲击的生产群体。此次,*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决定为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农户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实行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将部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到2023年底。张浩认为,这是为处于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农户筑起了后盾、送去了希望。政府推出财金联动措施和延长优惠政策,会切实调动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农户的生产积极性,有效避免资金断链现象的发生,进而盘活整个供应链上下游产业,可谓“一招走活全盘棋”。相信绝大多数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广大农户能平稳度过此次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在稳步恢复的同时创新发展。(樊江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