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专访:期待中国车企和汽车零件制造商加快复工复产——访埃及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马吉德

2020-04-10 0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4月9日电 专访:期待中国车企和汽车零件制造商加快复工复产——访埃及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马吉德

新华社记者 李碧念

埃及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乌萨马·阿卜杜勒-马吉德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新冠疫情对埃及汽车制造业造成极大影响,期待中国车企和汽车零件制造商能加快复工复产,满足埃及生产需要。

“埃及汽车制造业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零件和原材料,如果中国车企和汽车零件制造商在第二季度仍不能恢复产能,埃及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危机。”马吉德说。

他介绍说,目前埃及大约有170家从事汽车生产和组装的企业,其中部分企业主要组装中国品牌汽车。

马吉德说,由于民众担心疫情发展,大量消费食品、消毒水和医疗用品,再加上埃及政府出台了宵禁措施,导致埃及市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现在埃及汽车制造企业产能只有平时的20%。据他介绍,埃及汽车经销商协会已采取措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说到中国汽车,马吉德说,由于质量好、价格合理,中国汽车在埃及市场非常受欢迎。

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11月,埃及市场共销售超过17万辆新车,其中1.3万辆为中国品牌汽车,同比增长79%。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吉利、华晨、MG、昌河、奇瑞、北汽福田等中国汽车品牌已进入埃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比亚迪已成为政府支持的出租车项目主要供应商,销售区域主要集中于开罗市。北汽福田则是埃及主要的电动公交车供应商。

除了销售汽车,中国上汽集团还与埃及汽车销售企业曼苏尔集团联合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主要面向埃及等西亚北非市场生产和销售上汽集团自主品牌MG名爵系列产品。

“期待中国车企和零件制造商能加快复工复产,帮助埃及和全球汽车生产线重新开始运行。”马吉德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