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各国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2020-04-10 08: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4月9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与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9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权影响问题举行非正式视频对话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会上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陈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各国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等人权带来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全面加强合作,凝聚起强大合力,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陈旭介绍了中国对减少疫情对人权影响的三点主张:一是各国应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通过有效国际联防联控和抗疫合作,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国际社会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有关国家应立即取消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单边制裁。二是各国应重视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保障人民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发展权,保护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移民等弱势群体权利。三是各方应共同反对污名化,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应摒弃煽动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蓄意制造分裂和对抗的错误做法。

陈旭表示,中方支持国际组织为推动相关国际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欢迎巴切莱特女士和人权高专办根据自身职责为国际抗疫努力作出贡献。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彻底战胜疫情,确保各国人民福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