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4月9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09 23: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力量 扩大国内重点地区检测范围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竞彩足球比分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竞彩足球比分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要求,要根据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及时动态调整防范疫情跨境输入的重点和应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边境省份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分级分类、因地制宜动态跟进,制定和调整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点、线、面管控,实施严格的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链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同时保障正常货物运输。从内地调集力量支持和加强边境地区、口岸城市医疗物资储备和检测实验室等建设,提高医疗检测和收治能力。推进与周边有关国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对我在境外公民的关心关爱,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疫情仍存在反弹风险,近期个别地方又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查找和补齐防控短板。根据检测能力的增强,抓紧在重点地区扩大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范围,提高检测率,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感染者,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状况。这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举措,可以减少传播风险,对被检测者和他人都是有利的。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及时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发布信息。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要在全力加强重症患者救治的同时,继续做好群防群控、社区防控,继续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各地要发挥好发热门诊监测和传染病网络直报“两张网”作用,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处置。要改进提高检测技术,加快研发抗病毒药物和疫苗。

详细阅读 >>

*竞彩足球比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人社部:

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该方案计划在2020年3月下旬至6月底,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百日515”目标,即遴选50家以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实现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00万人次以上。培训对象包括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根据方案,政府部门将为参训学员和组织开展培训的企业提供补贴。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所需资金可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对参加线上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贴,所需资金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财政部:

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

为加快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拨付进度,保障财政贴息资金安全、合规和有效,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审核存在问题的贷款企业,其对应的信贷问题资金不予贴息并将追回。对存在严重问题的贷款企业,纳入不符合贴息要求的企业台账,其全部信贷资金不予贴息,财政部与人民银行等部门将协调取消相关贷款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支持资格,追回优惠信贷资金,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交通运输部:

航行船舶、船员相关证书有效期可延长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展期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国内航行海船船员和内河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展期的公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及国内航行海船船员和内河船舶船员相关证书的有效期可延长,并支持船员返岗复工,以保障航运生产秩序。

国家林草局:

对依规停业的合法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补偿

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针对禁食措施给部分养殖户、从业人员造成损失或影响等情况,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在摸清底数、科学评估基础上,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提出合理补偿建议,明确补偿范围,将合法养殖、依规停业的作为补偿对象,对违规取得行政许可证件或违法从事养殖的不予补偿。根据养殖户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对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现有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等渠道予以支持,重点向养殖户集中的贫困地区、建档立卡户倾斜。

详细阅读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

做好有序复工复产期间电力供应保障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有序复工复产期间电力供应保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电网企业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切实满足企业如期有序复工复产用电需要。同时要优先保障重点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落实重点医院、疾控中心、疫苗研发、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治用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保供电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对新建扩建的医院、疫情防控设施和相关企业生产线,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手续,加快施工,及时完成电力配套设施的新建和改造任务,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提醒

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已全部临时关闭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从中俄两国有关主管部门获悉,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遇有紧急、特殊情况请及时与使领馆联系。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竞彩足球比分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