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储粮8千吨饲料驰援湖北禽蛋“菜篮子”

2020-02-06 0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王立彬)受疫情影响,湖北3亿多只鸡面临“断粮”,直接影响百姓的“菜篮子”,中储粮正紧急调运8千余吨豆粕驰援湖北养殖企业。

截至2月5日,中储粮已向湖北发运4船豆粕,累计8135吨。前两船3600吨豆粕已先后于1月24日、2月3日运抵湖北阳逻和沙市码头待卸;2月3日,中储粮将计划发往重庆的一船2735吨豆粕紧急调往湖北,预计将于2月9日运抵。此外,另有一船1800吨豆粕也于2月5日发往湖北。

据介绍,距离武汉最近、加工能力最强的中储粮油脂公司镇江工厂现有豆粕库存1万余吨,目前正在协调经销商和运输商,待确定发运计划后可立即组织发货。镇江工厂正在复工,复工后日加工大豆能力可达9200吨,可出产豆粕7300吨,以全力保障饲料市场供应。

目前中储粮油脂公司在湖北的豆粕经销商有2家,覆盖饲料企业80家,养殖户150户。对于中储粮油脂公司当地经销商已覆盖用户,将通过现有经销渠道加大供应,有效缓解压力;对于未覆盖到的用户将协调当地经销商加强对接,积极提供货源。中储粮油脂公司明确要求经销商承诺绝不高于市场价格进行销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