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国家公务员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05 17:36 来源: 公务员局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公务员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国家公务员局坚持以*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新的公务员管理体制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公务员法为主线,以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为重点,不断加强公务员制度和队伍建设,激励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12月29日,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开发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国家公务员局认真开展公务员法学习宣传培训,举办5期公务员法专题培训班,培训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干部1300余人;积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把公务员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公务员培训的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教学计划,促使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公务员法、组织人事干部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广大公务员自觉遵守公务员法;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全面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有序推进公务员法配套法规政策修订制定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国家公务员局周密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遴选公务员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考试安排、报考方式、注意事项等,帮助报考者及时了解考试情况、做好相关准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全年主动公开招考和遴选方面的公告5件,具体为:2019年1月,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公告,以及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调剂公告;4月,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10月,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及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国家公务员局没有行政许可和对外管理服务事项、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和政府集中采购事项,没有以国家公务员局名义独立发布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国家公务员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2018年结转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国家公务员局没有收到行政复议事项;有1起未经行政复议直接起诉的行政诉讼,原告当庭撤诉;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后起诉的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新的公务员管理体制要求,国家公务员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还没有建立健全,目前正在研究完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