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这一次握手,意义不一般

2020-01-31 20:46 来源: “国是直通车”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时隔10天,*竞彩足球比分和钟南山的手再次紧握在一起。

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持续升级。两次握手之间,随着形势不断变化,抗“疫”几大武器亦在显现威力。

科学与专业

钟南山、李兰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日子里,几位专家的名字已家喻户晓。

他们不仅奋战在抗“疫”一线,还频频出现在媒体上向公众解疑释惑,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相关知识,也坐到了高层的议事桌旁,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建言献策。

*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1月30日在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控疫情听取专家意见。钟南山院士等根据当前疫情走势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开始前,总理说,本该与大家握手的,但按你们现在的规矩,握手就改拱手了。会议结束后,*竞彩足球比分与专家们告别时,特意对钟南山说:“还是握一次手吧!”

就在10天前,1月20日,*竞彩足球比分主持召开*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也专门邀请了钟南山等专家参会并发表意见。当此项议题结束后,总理特意走出会场,与钟南山等握手话别。

“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两位专家,就是要从科学角度认真研判,以便更有效地防范应对此次疫情。”*竞彩足球比分说,“感谢两位专家提供的专业咨询意见,这对我们下一步如何科学决策非常重要。”

相信科学、尊重专业,这是话里的内核,亦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从两次握手中,从高层积极倾听专家意见建议的行动中,都清晰传递出该信号。

而中国面对疫情时坚定秉持的这项原则,也正迎来回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一点在于提高医疗救治效果、降低死亡率。疫苗和有效药物是疫情的克星,唯有以科学的方法、专业的知识认清病毒,才能最终战胜病毒。

在严防死守的同时,当前中国多个科研团队都在争分夺秒研制疫苗,争取缩短上市进程。近期,相关好消息不断传来。

例如,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物筛选、动物模型建立、疫苗研发等工作。广东、浙江等地已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这为即将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制、抗病毒药物筛选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人甘于奉献、积极担当,但也有些人一问三不知。

在湖北,除武汉外还有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其中尤以黄冈市为甚。截至1月30日24时,该市累计确诊病例573例,是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

但在央视30日晚播出的一条*竞彩足球比分中,对于当地确诊病例收治情况、疑似病例检测情况进展如何等问题,黄冈市卫健委负责人面对中央指导组派出的督查组时却含糊其辞。

这条*竞彩足球比分引起关注后几个小时内,黄冈市火速通报,免去这位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职务。

随着抗击疫情进入生死关头,官方不仅明确要大胆提拔使用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对不作为者问责的力度也持续加大。

中共中央发文表示,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此时此刻,中国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举国战“疫”,既需要科学与专业,也需要责任与担当。

事实上,尽管不乏一些反面教材,但这份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战“疫”中随处可见。

它体现在继17年前挺身而出抗击“非典”后,再度临危受命赶赴前线直面新型病毒的钟南山、李兰娟们身上。

它体现在“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工地上,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星夜赶工的工人们身上。

它体现在数千名甘当“逆行者”,从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更多形形色色、难以计数的基层工作者身上。

它体现在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的中国政府身上。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万人调查显示,中国民众高度关切疫情,对于科研人员和医护人员的信心程度最高,对政府部门的信心也较高。

科学与专业、责任与担当,当两只、三只、四只,乃至更多只手紧紧握在一起,人们发现,初遇病毒时的恐慌和无措将逐渐褪去,理智和信心正赢得更多生长空间。

正如阴霾消散后的天空,终将阳光闪耀。(王恩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