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2020年宏观政策定调,总理强调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2020-01-16 11:33 来源: 澎湃*竞彩足球比分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竞彩足球比分强调,要实施好宏观政策,提振市场预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体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三大政策做出了详细要求。这说明,“就业优先政策”在今年仍将置于宏观政策层面。

2019年3月,*竞彩足球比分总理代表*竞彩足球比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这是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

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凸显,新的影响因素还在增加,必须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

在2019年7月13日召开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上,在谈及下半年经济工作时,*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再次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是2019年宏观政策重要内容之一,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下一步,要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增长、助创业,破除束缚市场主体发展的桎梏,拓展就业岗位。严密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就业情况,建立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预警机制,支持企业稳岗,引导支持产业向中西部等地区有序转移。

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的发言嘉宾名单中也可以看出就业政策是会议议题的重点之一。当天,共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彦斌、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仑、“前程无忧”网CEO甄荣辉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言。

对三大“宏观政策”,*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座谈会上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把减税、节支作为关键,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政府真正过紧日子,大幅压缩一般性开支特别是行政开支,确保制度性减税落到位和保障基本民生。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机制,更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拓展就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做好就业保险保障工作,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竞彩足球比分发言人卢爱红表示,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2%。全年向114.8万户企业稳岗返还551.7亿元,惠及职工7289.5万人。(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