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山西:打造“双创”升级版 20条措施正式实施

2019-12-13 12:0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造“双创”升级版,持续深化全省“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12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竞彩足球比分办举行的*竞彩足球比分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13日起正式实施。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就《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此次实施的《措施》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竞彩足球比分打造“双创”升级版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各市县政府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提高双创孵化平台孵化能力,大力培育创新创业集聚区,发挥创业投资支持创新创业作用,支持创新创业企业直接上市挂牌融资,大力支持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扩大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自主权,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高服务质效……”记者看到,在山西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中,每一条措施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竞彩足球比分发言人马双喜介绍,《措施》主要包括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增强金融支持双创作用升级、加强人才支撑智力升级、营造良好双创生态环境等5大部分,既充分体现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又吸收借鉴了外省好的做法,为近年来我省支持创新创业发展政策措施中“含金量”“含新量”最高的政策文件。

《措施》主要体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以科技创新提升发展动力,强调通过推动创新动力升级形成全省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平台构建和要素保障双轮驱动,强调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高效顺畅的要素供给机制是推动双创升级发展的关键所在;以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激发双创活力,体现出“放管服效”改革对释放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性,为打造双创升级版提供了制度保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消除双创后顾之忧,《措施》当中提出了探索建立双创容错免责机制。比如,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实施创新项目及国企改革过程中,对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履职过程中发生问题的,客观公正作出审计评价和处理,属于改革创新合理容错的,予以免责。

“希望以此为突破口,一举打破双创领域合理容错难的坚冰,今后各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更多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具体举措,让合理容错机制真正成为支持和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后盾。”马双喜表示。(记者 刘瑞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