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话说开了,也就没有怨气了”——江苏泗洪探索“面对面”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2019-12-12 14: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12日电 题:“话说开了,也就没有怨气了”——江苏泗洪探索“面对面”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新华社记者 赵久龙

四方桌一摆,长条凳一放。干部和群众“面对面”,敞开心扉听意见。

“今天把乡亲们请来,想请大家‘挑挑刺’,说说我们的问题和不足,大伙儿给提提意见。”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四河乡雪一村党支部书记张成通说。

最近,雪一村村部广场很热闹,“民生直通车,党群面对面”活动吸引了120多位村民参与。

“村里的几条土路每逢下雨就成了‘水泥路’,坑坑洼洼,没法落脚,什么时候能修一修?”村民孙长青率先站起来发问。

“根据规划,我们村被列入了拆迁计划,现在没法修水泥路了,不过你说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马上安排人用拆迁的废沙土修补一下破损路面,方便大家出行。”张成通答复。

“旱得很!村里6组到9组耕地旁边,水渠淤堵了,农田没法灌溉。”村民张克楼说。张成通现场表态,3天内解决。

“现在水渠已经疏通。真没想到,咱说的话还挺管用,有水了,苗就能保住了。”张克楼说。

年关将至,基层群众心里窝着哪些“急难愁盼”的事儿?把会场搬到广场上、村庄内、渔船里、农户家,邀请群众当“面试官”,和群众零距离“唠家常”,听意见解难题……泗洪县委从11月开始,在全县25个乡镇(街道)、327个村(社区)开展“民生直通车,党群面对面”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350多场活动,约2.5万名党员群众参与。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每个乡镇选择农贸市场、道路街口等人流量较大、地势开阔的场所作为活动地点。镇街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村居活动场所则选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镇街包片和蹲点村居的干部、村“两委”干部全部参加。

活动现场,村“两委”负责人简要报告今年以来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现场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发放意见征集表和干部满意度测评表,请群众打分,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经过梳理,我们承诺限时解决征集到的8个问题。有的问题容易解决,有的问题不好办。”张成通说。

活动开展以来,泗洪全县收到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4100多件,已落实整改近3000件,对1195件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事项,相关责任人主动上门和群众交流商谈,并将其列入2020年重大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计划。“县里要求,清单以表格的方式,明确具体承办责任人,定责任主体、整改举措、完成时限。”四河乡党委书记唐献荣说。

“下一步,我们将对反映问题的解决成效进行‘回头看’,现场请群众‘阅卷’打分。”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说,这个县还将建立基层干部与群众沟通联系长效机制,通过12345政务热线进社区等多种形式,零距离聆听群众呼声。

问有答,疑必释。“这个活动好啊,给了我们说掏心窝子话的机会。话说开了,也就没有怨气了。”雪一村村部广场上一名村民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