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2019年度援派干部座谈会,强调要树立援派干部良好形象口碑 担负援藏援疆援青重大责任

2019-12-12 12:11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对西藏、新疆和青海地区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加强对援派干部的关心关爱,扎实开展邮政管理系统干部援藏援疆援青工作,12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19年度援派干部座谈会,介绍今年援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援藏援疆援青下一步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春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新疆、青海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新疆、青海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邮政管理系统做好援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援藏援疆援青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援派工作,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代中央培养年轻干部有关部署的客观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邮政管理系统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新时代援藏援疆援青的重大责任,为西藏、新疆、青海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巩固民族团结、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寄递渠道安全稳定发挥邮政力量、提供人才支撑。

杨春光强调,邮政管理系统选派的援藏援疆援青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珍惜机会,不辱使命,树立援藏援疆援青干部的良好形象口碑。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扎实做好援派工作。二要勤学苦练长本领。要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奔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要在调研中摸清情况,把原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受援地区实际结合起来;要坚守初心使命,在艰苦环境中锻炼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援派任务。三要求真务实强作风。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到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要加强自我约束、慎独慎友、知畏知止,正确把握与处理好“是和非”“真和假”“公和私”“苦和乐”“亲和清”的关系;要团结协作互助,注意搞好班子团结,真正做到“有志而去,有为而归”。

杨春光要求,要真情关怀,加强援藏援疆援青干部的培养管理。西藏、新疆、青海省(区)邮政管理局等受援单位党组要加大培养使用力度,充分发挥援派干部作用。要把援派干部纳入当地干部管理,一视同仁、不搞特殊,结合任职挂职岗位,根据干部个人特点和专长安排工作;要放手大胆使用,让他们融得进来、放得开手、干得成事,充分发挥好他们的智囊作用。援派工作牵头部门要组织好,形成援派工作的良性机制。要有长远规划,总结工作经验,跟踪管理监督,逐渐形成援派工作的长效机制;要从严考核管理,做到“风筝不断线”,不能“一派了之”;要树立正确导向,把干部援派工作情况作为干部培养使用的重要参考,真正把管理严起来,导向立起来。要重视做好服务保障,尽心竭力为援派干部排忧解难。要加强跟踪了解,做好服务保障;要保证福利待遇,关注干部成长,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援派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好后顾之忧;要发现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援派干部的优秀事迹,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来自国家邮政局和北京、河北、山西、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省(市)邮政管理局的10名援派干部代表,以及受援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援派干部派出省(市)局和受援省(区)局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