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上海部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12-12 08:14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个区列入全国试点范围,11个区列入上海试点范围
上海部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上海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部署会昨日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统一部署,长宁区、静安区、闵行区、金山区、崇明区等5个区列入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范围;结合上海实际,浦东新区、徐汇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黄浦区、宝山区、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等11个区列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范围。试点工作将在全市全面展开。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的重要政策部署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既要落实好我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基层党组织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明确的职责任务,也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坚定不移地确保完成任务。

周慧琳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统筹整合资源,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系统内外、体制内外、线上线下“三个统筹”,用好用足现有公共服务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要依托志愿服务,夯实建设基础,着力壮大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着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探索精准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开展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建立完善理论政策宣讲机制、媒体报道和先进典型培育机制、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协调联动机制、实践中心建设的人财物保障机制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体制机制。

会上,长宁区、宝山区、市教卫工作党委、静安区彭浦镇作交流发言。(记者 吴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