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质量大会探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19-12-07 07:4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质量(深圳)大会于12月5日在广东深圳召开。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以“质量 变革 共享”为主题,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质量组织、企业界和学术界的600余位嘉宾齐聚深圳,共话国际质量发展趋势,共商全球质量发展大计。

据悉,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完善国际质量合作机制、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巩固和加强国际经济融合和贸易发展的技术基础、健全全球质量治理体系、促进中国和世界质量变革等内容进行研讨,展示中国质量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质量强国等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质量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会上表示,创新的深度决定质量的高度,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走出了一条市场化创新的道路,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组织模式。“我们还体会到质量是‘管’出来的。深圳用法治的手段严格质量管理,先后在全国出台了首个地方质量条例和加强标准建设的决定,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城市建设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陈如桂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5日下午举行的大会分论坛上表示,本届中国质量(深圳)大会设立大湾区与先行先试、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议题,聚焦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三大区域,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甘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应该把实施创新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

*竞彩足球比分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更加重视科学技术的创新,使之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自主创新不是关起门来搞创新,而是以我为主,整合全球的创新资源推进创新。”隆国强说,“我们要把握新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始终坚持开放创新,进一步扩大开放和深化改革,更好地整合全球的创新资源,从而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于6日圆满闭幕。甘霖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取得的成果一定会凝聚全球质量发展的经验与智慧,激发人们对质量发展的关注和参与热情,进一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记者 孔德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