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河南自贸区试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2019-12-01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李文哲)12月1日起,河南自贸试验区内涉企经营的全部526个事项试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方式,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显示,此次改革将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13项审批,把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等8项审批改为备案,并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60项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其余445项审批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延长或取消有效期限等措施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针对行政许可由登记改备案或实行承诺制后的企业监管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等部门会及时推送共享企业信息,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监管,对未按规定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实的企业,依法调查处理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据了解,去年1月,河南省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首次试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纳入近100项涉企事项。此次“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是在去年改革基础上,将事项扩大到526项,涵盖了全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