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第三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9-11-26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安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欧洲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会议主题是“中国、欧盟及全球经济形势与展望”。双方重点探讨了中欧合作应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等全球性问题,以及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经济形势、经贸关系和双边投资、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和有效的多边主义、产业合作等议题。中欧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及专家学者共30多名代表参加了对话。

中方代表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化进程遇阻,地缘政治冲突等挑战不断。中国和欧盟作为国际体系中具有全球性、全局性影响的两大稳定力量,在多边国际制度和平台上应全面加强合作,巩固和完善基于规则的多边体系和全球治理框架,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中方代表指出,中欧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全面巩固双方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当前中欧产业关联度和互补性强,在医疗健康、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第三方市场开拓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在新形势下,双方应发挥积极领导力,在应对贸易摩擦、WTO改革、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更多共识,更加坚定支持多边体制基本立场,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新一轮全球化创新性、包容性发展。

欧方代表表示,欧盟和中国是世界繁荣发展的重要稳定力量,经贸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当前世界文明不断进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不断进步,双方应携手努力,通过双边和多边途径巩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欧中经贸关系、产业合作,促进创新,维护欧中的共同利益、维持欧中的共同立场、完成欧中的共同目标,为加快全球化进程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以凝聚双方共识、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搭建中欧工商领袖、前高官及智库学者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是双方重要的“二轨”交流机制。2018年11月,双方在布鲁塞尔举办了第二轮对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