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经济形势座谈会年末召开,总理透露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2019-11-13 21:4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竞彩足球比分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

11月12日,*竞彩足球比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竞彩足球比分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攻坚克难,依靠改革开放和精准调控,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这也意味着,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已达1100万人以上。南都记者注意到,这也是今年官方首度公开宣布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从去年情况看,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也提前实现了全年目标。2018年10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竞彩足球比分发言人卢爱红在*竞彩足球比分发布会上称,当年1-9月累计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107万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竞彩足球比分在会上说,中国这么大的经济体在高基数上中高速平稳增长,本身就是进,成绩来之不易。但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猪肉等一些产品价格上涨较快、企业经营困难增多等矛盾交织。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实干精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关心生猪生产,强调要稳物价

稳物价一直是总理关心的重点议题。

据竞彩足球比分信息,2019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9%。从数据看,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是CPI上涨的主要因素。10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1.4%,影响CPI上涨约3.37个百分点。

在此次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竞彩足球比分提到,要多措并举稳定农业生产,“抑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猪肉供应问题也备受外界关注,自非洲猪瘟以来,国常会屡屡提到要保障生猪供应、稳定肉价。

10月数据显示,猪肉价格继续上扬,环比上涨20.1%;同比来看,猪肉价格上涨101.3%。鲜菜价格下降10.2%,鲜果价格由涨转降,下降0.3%。

对此,*竞彩足球比分强调,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取消不合理禁限养规定,多策并举确保市场供应。

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支持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反映,今年外部风险挑战大、内部困难多,但国家减税降费、促进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动能和民生领域有不少新亮点。大家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竞彩足球比分指出,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完善财政、货币、就业、区域等政策,适时适度调控,完善政策协同、传导和落实机制,增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值得注意的是,*竞彩足球比分强调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支持,提振市场信心。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带动社会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继续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拓展就业空间等工作,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今年10月22日,我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颁行第一部专门行政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竞彩足球比分说,要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要求,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破除企业投资兴业的隐性门槛。

此外,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要支持企业抓住我国开放举措不断出台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共识的契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开展双创和互联网+,提升新动能对经济的支撑力,加快制造业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深挖市场潜力,发展养老、托幼等民生服务

这次座谈会也重点讨论了民生议题,尤其是支持发展养老和托幼等民生服务。

*竞彩足球比分指出,要完善机制和政策,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聚焦群众需要,深挖市场潜力,大力发展养老、托幼等服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据了解,老旧小区养老设施欠账由来已久。今年5月底*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决定,不仅在税费优惠政策上加大力度支持养老、托幼等社区家庭服务业,而且政府将通过回购、租赁等,补上对老旧小区养老设施的欠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座谈会不仅邀请了蔡昉、刘俏、陆挺等专家,也邀请了美的、温氏食品、安馨养老等企业代表发言。其中的安馨养老,就是一家以居家适老化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为主要业务的年轻企业。

“今年我感觉到养老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大力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也是投资,可以拉动经济。”参与座谈会的安馨养老创始人、CEO鄂俊宇告诉南都记者。

在座谈会上,鄂俊宇重点汇报了养老行业现状,并提到养老产业需要市场化运作,“不能一说养老产业就要政府补贴”,这个看法得到了总理的肯定。

鄂俊宇也向南都记者坦言,需要市场化运作的养老产业还面临许多困难,如行业起步晚、市场接受程度低等,这在适老化改造领域表现尤为明显。

他举例,老年人最怕跌倒,许多跌倒都发生在家里,而我国大多数老年人都选择居家养老。如果市场能够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老年人跌倒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但问题是市场和社会对此还没有足够的理解,也制约了这项民生服务事业的发展。

“子女都有孝心,只是许多子女还不太了解老人真正需要什么、怎么帮助父母,这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大力宣传,是一个启蒙的过程。”鄂俊宇说。(记者 卜羽勤 胡明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