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谈*竞彩足球比分总理乌兹别克斯坦之行:中乌关系风好正扬帆

2019-11-12 07:4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乌关系风好正扬帆

11月1日至2日,*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成功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竞彩足球比分总理首次正式访乌,也是继乌总理阿里波夫今年8月访华后两国历史上首次实现总理互访,是中乌关系的一件大事。

访问前夕,*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乌最大官媒《人民言论报》头版头条、世界通讯社网站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共同发展》的署名文章,乌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和报道。访问期间,*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分别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阿里波夫总理举行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就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为中乌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这是一次巩固友好互信之访。乌方热情接待*竞彩足球比分总理代表团,阿里波夫总理到机场迎接并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同*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深入交流。两国领导人在会见中高度评价中乌关系发展势头。*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强调,中乌建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和阿里波夫总理指出,乌中关系长期友好,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正在开花结果。双方表达了继续巩固中乌传统友谊、加强战略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的决心。

这是一次拓展互利合作之访。*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此访时间虽不长,但成果丰硕。两国总理见证签署了经贸、投资、科技、海关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为中乌关系注入更多务实内涵。*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和乌方领导人全面探讨了加强两国产能、能源资源、工农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议题,强调中方愿本着市场化、商业化原则,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乌投资兴业。双方一致同意应继续充分挖掘中乌互利合作潜力,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额,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这是一次促进民心相通之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显著增多。访问期间,*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就巩固人文交流与乌方领导人达成共识,李总理赞赏乌方出台对中国公民7天免签证入境政策,提出增开两国航班,深化科技、文化、旅游、地方等领域合作建议,得到乌方领导人积极支持。中乌双方还签署了科技、广播电视等领域合作文件,人文合作正成为中乌合作新亮点。

这是一次推动上合组织发展之访。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深度调整。上合组织成员国以“上海精神”为指引,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发展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会议期间,*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提出了筑牢安全屏障、扩大开放融通、完善联通格局、培育创新亮点、坚持以人为本等诸多倡议,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各方充分肯定上合组织成立18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愿秉持“上海精神”,增进团结协作,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发挥互补优势与合作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上合组织打造成各方维护安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可靠保障。与会成员国领导人签署并发表联合公报,批准了经贸、铁路、数字经济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为下一阶段上合组织发展指明了方向。

“风雷动,旌旗奋”,回顾过去,中乌携手走过近三十载友好征程;展望未来,中乌关系风好正扬帆。正如*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署名文章中写道,“我们愿同乌兹别克斯坦、同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同世界各国携手,继续做开放事业的同行者,更好实现共同发展”。中乌双方将以*竞彩足球比分总理此访为新起点,共同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为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繁荣的世界作出新贡献。(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 姜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