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通讯:“明年一定再来”——欠发达国家展商在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2019-11-09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 通讯:“明年一定再来”——欠发达国家展商在进博会上收获满满

新华社记者张曼 高玉叶

“这是什么,琥珀还是桃胶?”多数参观者难以一眼认出布卡尔·阿卜杜拉耶展台上的阿拉伯树胶。

阿拉伯树胶是阿卜杜拉耶公司的主营产品之一。他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是天然增稠剂,可用于化妆品、食品生产中,但很多中国客商还不了解产自非洲的树胶。”

这位乍得小伙今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曾在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的他能讲一口流利中文。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让他觉得商机无限,于是去年和哥哥共同成立了一家进出口公司。

“我一直琢磨什么乍得产品能够打入中国市场,还专门做了市场调查,最后确定了三项产品:阿拉伯树胶、芝麻和花生。”阿卜杜拉耶说。

事实证明,他对中国市场需求的判断是准确的。公司成立4个月后便获得第一笔芝麻订单,目前在中国已累计获得了1万吨订单,包括4000吨阿拉伯树胶、4000吨芝麻和2000吨花生。

进博会让阿卜杜拉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开放和潜力,在进博会上仅两天就已和100多位客户建立了联系。他说:“库存都有些不足了,当务之急是补货,相信之后一定会有大单!”

阿卜杜拉耶所在的展台是进博会免费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的标准展台,此举旨在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参与全球化、共享中国发展机遇。阿卜杜拉耶说:“非常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的支持,收获满满!通过这个平台,我更了解中国市场,客户群更广泛,非洲阿拉伯树胶也开始打出名气,明年一定再来。”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47个最不发达国家中的40个参加了企业展,每国拥有两个免费标准展台。赞比亚野生蜂蜜、布基纳法索手工艺品、坦桑尼亚腰果、马达加斯加香草……不少产品和阿拉伯树胶一样颇受客商青睐。

在卢旺达咖啡商索斯泰纳·卡巴伊扎展位前,问询的客商络绎不绝,其中不少还和卡巴伊扎加了微信以方便谈生意。他说:“市场反馈超乎意料!我一个月后会再来中国,把这次展会上达成的合作意向落实为合同。”

马勒耶图·迪乌夫是塞内加尔一家天然产品公司创始人,去年她作为参观者参与了首届进博会,在初步摸准中国市场需求后,今年她作为参展商与会,主要推销猴面包树油、木槿油等塞内加尔特色有机护肤品。

“中国消费升级给有机产品市场带来了光明前景,希望在这次进博会上能找到中国代理商。”迪乌夫说,进博会的吸引力在于向所有人张开双臂,“真正汇聚了八方来客”。

进博会不仅是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寻找商机的平台,也是这些国家自我推介吸引投资的良机。刚果(金)国家投资促进署工作人员弗洛里蒙·卡班巴说,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让更多中国客商知道刚果(金)是值得投资的国家”。

卡班巴对新华社记者说,进博会给该国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平台,“我们明年一定还会再参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