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三次领导人会议联合声明

2019-11-05 10:47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于2019年11月4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

我们回顾了2012年在柬埔寨金边发表的关于启动RCEP谈判的联合声明,以及通过的《RCEP谈判指导原则和目标》。在这些文件中我们承诺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在快速变化的全球形势下,完成RCEP谈判将展示我们支持在本区域营造开放贸易投资环境的共同承诺。我们进行的RCEP谈判旨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区域价值链,造福我们的企业,包括中小企业,并提升我们的工人、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福祉。RCEP在为强有力的多边贸易体制提供支持、促进区域内各经济体发展的同时,将显著增强本地区的未来发展前景,为全球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欢迎部长们提交的关于2013年启动的RCEP谈判的成果报告。

我们注意到,十五个RCEP成员国已经结束全部20个章节的文本谈判以及实质上所有的市场准入问题的谈判。我们指示它们启动法律文本审核工作,以便在2020年签署协定。

印度有重要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所有RCEP成员国将共同努力以彼此满意的方式解决这些未决问题。印度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这些问题的圆满解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