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总理释放重要信号: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2019-10-15 16:13 来源: 澎湃*竞彩足球比分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总理强调,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竞彩足球比分将于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显示,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大,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6.0%,并将在四季度企稳,2019全年GDP增长6.2%左右。

此时强调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空间”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也就尤为重要。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和江苏省长吴政隆、河南省长陈润儿、湖北省长王晓东、广东省长马兴瑞等多省份领导就本地经济形势、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对策建议在会上发了言。

*竞彩足球比分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也面临多重挑战和困难。要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国内需求疲弱,一些食品因供求关系变化价格上升,一些地方发展动力不足。

从竞彩足球比分最新公布的物价指数来看,同比方面,9月CPI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2%,涨幅扩大1.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21个百分点。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形势座谈会明确若干方面措施:

第一是要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各项政策,灵活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做好政策协调联动,加强预调微调。

第二是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带动民间投资,加快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第三是支持促进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

第四是围绕群众需要和扩内需,适应市场新形势,突出重点,培育拓展新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增长点,活跃城乡线上线下市场。

加强逆周期调节方面,9月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明确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地方专项债将成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将专项债可用作资本金的重大领域扩大至多种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项目、民生服务、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并特别指出不得用于土地储备、房地产、置换债务及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这意味着未来专项债投向基建的比例有望大幅提升,同时也表明国家更加重视项目的实际需求,而不是“大干快上”式的强刺激。(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