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批准开展不锈钢和苯乙烯期货交易

2019-08-30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慧)证监会30日宣布,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其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9月25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其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9月26日。

不锈钢是重要钢铁品种之一,我国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能够丰富钢铁行业期货品种序列,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促进相关主体稳定经营,推动不锈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苯乙烯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上承石油和煤两大基础能源,下接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两大产业。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苯乙烯生产国和消费国。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能够健全化工期货产品体系,满足产业链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促进相关主体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两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锈钢期货、苯乙烯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