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打造智慧政务平台 部分事项“即报即批”

2019-08-28 19:02 来源: 安徽商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造“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的智慧政务新模式,安徽省将打造智慧政务平台。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安徽省智慧政务平台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公开招标。项目将基于先进的智能语音、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智能引导、清单管理智能检测、服务搜索智慧精准等功能。

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推动一网通办,我省打造的“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的智慧政务新模式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赞誉。正在进行公开招标的安徽省智慧政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基于安徽省网上政务服务及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根据项目采购需求,平台建设将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适宜的事项开展智能审批,实现即报即批、即批即得。

安徽省智慧政务平台将针对安徽省网上政务服务及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网站网上办事模块进行升级改造,支持政务服务网、自助办事终端、皖事通移动端等多渠道的政务服务事项智能申请。根据项目采购需求,针对申请人不清楚要办理的事情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和需要办理的事情包含哪些事项的情况,系统可以依托规则引擎结合申请人的用户画像实现对申请人办理该事项的资格进行预判。

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将以跨城市证照审批办理为重点,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机制,在三省一市建立综合服务通办窗口,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平台将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证照等公共支撑能力,实现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共享互认,至少30项企业服务事项和21项个人服务事项,有望在长三角地区实现“一网通办”。项目还将实现跨地区、跨平台用户漫游、服务切换,让服务无缝“换乘”。(记者 刘媛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