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中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慢贵”

2019-07-27 08:4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采智贷”运行3个月,累计发放贷款6606万元
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慢贵”

“用上‘政采智贷’平台,公司从提出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只用了21分钟!而且不要任何抵押物。”近日,太原市森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建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采智贷”线上融资给企业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为贯彻落实我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突出问题,省财政厅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光大银行等部门及金融机构协同努力,建立了全国领先的省级政府采购全流程线上智慧融资平台,简称“政采智贷”。

由于“政采智贷”精准切中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痛点,一经投入市场便受到各方青睐。从4月17日上线运行以来,短短3个月,已审批通过了212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606万元。“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很多地方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如今在省财政厅的支持下终于做成了。”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李淑敏感慨道。

对于“政采智贷”的便捷,任建栋深有体会,他说,以前想从银行贷款,因为公司没有抵押物,所以很难贷到。与传统融资方式相比,“政采智贷”融资服务审核效率高、贷款成本低、融资可获得性强等优势明显,使中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慢、贵。

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政采智贷”融资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即可获得融资,解决了银行向中小微企业贷款要求多、门槛高、重抵押的问题。同时,将政府采购系统、人行中征系统、光大普惠云系统和国库支付系统有效联通,实现了企业与银行一站式融资申请、信用审核、发放贷款、还本付息和评价记录等全流程线上闭环运行,实现了5个工作日内高效融资。线上融资还提高了银行办理效率,降低了业务成本,实现了低利率、零费用的低成本融资。加上人行中征系统具有开放式的特点,还可接受不同银行各类金融产品,将会进一步促进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选择、更低利率的融资服务。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政采智贷”融资服务流程,增加金融服务机构数量,丰富金融产品品种,强化重要环节风险管控,建立信用评价机制,把“政采智贷”作为我省政府采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融资服务的主要平台,在全省逐步推广,全领域覆盖,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记者 张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